跳到主要內容

電影裡的Space Oddity by David Bowie(1947-2016)

這篇更精確的名字是我所看過的電影裡的Space Oddity這首歌
大衛·鮑伊David Bowie(8 January 1947 – 10 January 2016),還有其他原聲帶


David Bowie dies of cancer aged 69 - BBC News




我在2014-2015年所看過的電影裡,有三部電影使用Space Oddity作為歌曲,分別是《那夜凌晨我坐上旺角開往大埔的紅 Van》(The Midnight After)、白日夢冒險王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寂寞飛行Bird People),還有愛瘋狂(C.R.A.R.Y


《那夜凌晨我坐上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The Midnight After),2014



被台灣電視台從限制級剪片成輔導級,也沒有副語粵語發音可選擇,這樣閹割看片有何興致?紅Van就是要原版的限制級配上粵語發音才正點!但紅Van沒收入Space Oddity這首歌,推薦片尾曲Twenty-Seven








白日夢冒險王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2013




這片引起許多人的冰島魂!非常嚮往到冰島旅遊,從台灣出發一路轉機向西,目的地是這座神秘島國,為北歐國家景致、極光、火山、音樂等。





寂寞飛行Bird People),2014






這部寂寞飛行》當時很是吸引我,但或許片名叫做Bird People,和同年的Birdman《鳥人》,2014年美國黑色喜劇電影,名稱相當雷同,但說的故事完全不同。

電影一開頭的十分鐘我很喜歡這樣的進入方式,另外本片英文與法文交錯,或許還有日文,電影場景在機場附近的飯店,可以看到許多來來去去的旅人和從不停歇的飛機起降,看你認得多少台飛機和所屬航空公司。


以下引自
2014金馬影展選片指南紀錄pdf
片名:寂寞飛行
選片指南:
楊:今年坎城最大驚喜!美國男人喬許查爾斯洽公住進這家飯店,他突然決定停下這一切,打電話回美國辭職;法國女子是飯店清潔工,每天認命重複一成不變的工作。這兩人將以最意想不到的方式相遇,我只能說,你猜得到我頭給你(全場笑)。如果你覺得每天重複相同的忙碌,生活看似沒有盡頭,拜託都來看一下這片,而且片商不會引進。

Bird People (2014)
寂寞飛行
IMDB

開眼電影


更新5/27
讓我加上這部愛瘋狂(C.R.A.R.Y),2005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0台中電影優惠票團體票價格:新光影城、威秀影城、日新戲院、華威影城、親親戲院、秀泰影城、凱擘影城、國賓影城@台中華一書局、學士路三協堂、大誠街上文書局、東京卡通漫畫專賣店、來億便利商店、好厝邊便利商店、yyo票券達人、僑光書坊、愛票網

台中電影優惠票團體票價格:新光影城、威秀影城、 台中 日新戲院、華威影城、 台中 親親戲院、秀泰影城、凱擘影城、國賓影城 @台中華一書局、學士路三協堂、大誠街上文書局、 東京卡通漫畫專賣店、來億便利商店、好厝邊便利商店、yyo票券達人、僑光書坊、愛票網

2018全家FamiPort電影優待票:台中親親戲院、高雄環球影城、台北台中台南新光影城

全家FamiPort電影優待票:台中親親戲院、高雄環球影城、嘉義嘉年華戲院、台北台中台南新光影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