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舊文]盧凱彤Ellen Loo《Pillow Talk》-16

延續《踏血尋梅》盡量不爆雷 part1
盧凱彤Ellen Loo《Pillow Talk》-16

盧凱彤Ellen Loo的《Pillow Talk》專輯,不只是專輯,
更是書寫繪出自身與躁鬱症共存的書和慈善畫展

一拿到CD,其中16這首歌,一聽到讓我想要去瞭解,歌詞在寫些什麼故事。與安樂,同曲不同詞的16,聽起來是如此哀傷感嘆的粵語詞,我卻無法精確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

當時的我看過這麼一段介紹

《16》
香港幾年前有一個報導,關於一個16歲女生因為跟一位24歲男生共渡晚上而被誤殺,我看到那新聞後心裏久久不能平伏,覺得我們的社會真的很亂,很脆弱,就寫下了這首歌,「償還不到的歡欣留待下輩子」是希望我們都有下輩子可以慢慢還清自己的債,或去經歷這輩子還沒時間嘗到的快樂。



《踏血尋梅》盡量不爆雷 part2

又剛好在2015金馬影展觀眾最佳影片票選的關係
看到郭富城主演的《踏血尋梅》,直覺想到應該是吧......

《16》這首歌詞指的就是2008香港王嘉梅命案,真實發生的駭人碎屍棄屍案
發現這就是當時我看完電影後,發覺不太對,好熟悉,原來看不懂電影的懸而未決之感,早已聽聞過,這次直覺,我找到這個答案。

盧凱彤在 iTunes 上的專輯「Pillow Talk」

16

作詞:盧凱彤
作曲:盧凱彤

小妹的心意
原是愛 勇 痴
不智偏偏得我知
將這身肌膚全奉獻處子
方可將一生倖免
可笑是我苦了當初一副可親的臉
還以苦笑收起了體驗
不要問我可會將他的愛擁入眠
還未得到的恩賜 留待下一次
天使的聲音能回應幾多

這城市聽得見麼
遍地的色彩濃烈達四方
嘴裡的煙花亂放
可笑是你花了一生氣力卻無言
無法登上天擁抱彩艷
不要讓我知道此刻的你在猶豫
還未得到的恩賜 留待下次
償還不到的歡欣 留待下輩子
還原不到月遲來的禱告
寧願犧牲國度西雨朝暮

從沙礫中找 微風中的臉 在悠然伴舞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0台中電影優惠票團體票價格:新光影城、威秀影城、日新戲院、華威影城、親親戲院、秀泰影城、凱擘影城、國賓影城@台中華一書局、學士路三協堂、大誠街上文書局、東京卡通漫畫專賣店、來億便利商店、好厝邊便利商店、yyo票券達人、僑光書坊、愛票網

台中電影優惠票團體票價格:新光影城、威秀影城、 台中 日新戲院、華威影城、 台中 親親戲院、秀泰影城、凱擘影城、國賓影城 @台中華一書局、學士路三協堂、大誠街上文書局、 東京卡通漫畫專賣店、來億便利商店、好厝邊便利商店、yyo票券達人、僑光書坊、愛票網

2018全家FamiPort電影優待票:台中親親戲院、高雄環球影城、台北台中台南新光影城

全家FamiPort電影優待票:台中親親戲院、高雄環球影城、嘉義嘉年華戲院、台北台中台南新光影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