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8.04.15 HITFM【焦不會DJ】安溥Anpu第七集歌單

HITFM【焦不會DJ】安溥Anpu
週日晚上11~12點
2018.04.15第七集
來自台灣的創作女歌手張懸與煉雲演唱會周邊商品發佈







歌單:

01. Cabaret nocturne - Blind trust
02. Gogo Penguin - One percent
03. The Sound Defects - War
04. The Microphones - I Want Wind To Blow
05. Andy Shauf - The Magician
06. Foxes In Fiction - Ontario Gothic
07. Melody’s Echo Chamber - Crystallized
08. Francis and the lights - Like a dream
09. 張懸 - 巷口
10. Nina Simone - Tell it like it is
11. Arthur Russell - I couldn’t say it to your face
12. Chet Baker - For all we know

---

Cabaret Nocturne - Blind Trust





GoGo Penguin - One Percent (Live)




The Sound Defects - War








安溥:公認的傳奇、另類搖滾的地下樂團The Microphones

The Microphones - I Want Wind To Blow




Foxes in Fiction - Ontario Gothic











Melody's Echo Chamber - "Crystallized" (Official Video)





Like a Dream - Francis and the Lights

安溥:有興趣的人,喜歡音樂的人,應該也喜歡繪畫和影像,會去觸類旁通很多東西,歡迎去找這支MV來看,拍得很美、很感人,只要你喜歡攝影、影像,應該會滿有感覺。






I was waiting for a man to come and get me
But he looked like a child
I ended up sleeping in the back of a mail truck
In Midtown Manhattan
I don't know how it happened

Like a dream
Like a dream
I wanted to tell you
I wanted to tell you

I was waiting for a show to start
The crowd was going wild
I thought I saw you dancing
Dancing in the aisles

One of these days my mind will stop racing
And I'll get me some sleep
‘Cause I'm ready
For the big time
Is it ready for me?

Like a dream
Like a dream
I wanted to tell you
I wanted to tell you
Like a dream...

Directed by Jake Schreier
Shot by Matthew J. Lloyd
song produced by Francis and Jimmy Robertson
video produced by Park Pictures
and Jake Lodwick


Francis and the Lights
安溥:在網路上看過他們的一些現場演出,有別於大家認知的搖滾或是民謠樂團,他們比較像是做了很多像是劇場、燈光、多媒體的實驗,不是走很前衛的,是有一點古典的劇場風,辦過的個人的演出,有一種私密的密室感。

---

安溥:我們聽到背景音樂是來自台灣的創作女歌手張懸的作品,這首歌叫《巷口》。
那我其實很喜歡,最近用開玩笑、講幹話的方式,跟這位女歌手做切割,所以我朋友就會說:「你是真的很想跟她切割嗎?」
其實超沒有!只是每次(講)「來自台灣的創作歌手」,用介紹路人的方式介紹自己,感覺很好笑。但,大家都笑不出來啦,所以我才意識到一個名字,大家都很尊重,也就等於對於名字帶來的自我認同是很看重的。

我也才發現說青春期過得不太一樣,那我的青春期都在,怎麼講:「(死人)西狼骨頭哲學家」(台語)在那邊辯論,對著一堆哲學的書籍在那邊辯論,辯論到最後發現,哲學家有人其實也不在乎名字這件事,或是對名字的分析到最後,自我認同建立的像是你上班需要一個刷門禁的卡,或是辨認的職稱,有些人在情感上、精神上,賦予她更深的意義,那像我內心有時候有點痞子的味道,我就會覺得拿名字來,拿自己的名字來開玩笑,是很浪漫、幽默的事情,歡迎大家有空也可以試試看,當自己用旁觀者的方式,去開自己名字的玩笑,或是解讀她的時候,說不定會看到另一個不同個性的自己,而不是一直盯著自己的名字,思考自己的個性,應該是什麼樣子。

這是我今年的重點,一直在推銷幽默感的重要,做什麼事情都要有幽默感,就算在認真的生別人的氣,或是生命的意義,有一刻感到真實的虛無,都還是要回到幽默感,永遠都不知道這兩者結合以後,對世界的觀點有沒有出現一個全新的配方。

那就聽一下這位女歌手,當年幫這首曲子編的她,不會的鋼琴,硬彈完的編曲,讓現在身為她本人的我聽到的時候很感動,其實編得不錯,尤其是不會在鋼琴的情況下,可以有條理的編出來。

今年我和我的好朋友的心願就是我們要去上兒童鋼琴初級班,那我們也真的去上了,那我目前的心得就是其實滿療癒的,歡迎大家哪天可以像我們一樣發神經抽籤,像在職進修一樣的、小小的嗜好去做刻印章、學鋼琴,去做一些可以產生心流(flow)的事情!當你很專心的時候,永遠會不知道會對你的生活、個性發生什麼質變所以我很推薦大家都去學拜爾初級班XD



張懸-巷口  2006政大金旋獎



歌詞字幕版




Nina Simone - Tell it like it is




Arthur Russell - I couldn’t say it to your face









編註:查歌單時發現Arthur Russell的頁面中,
本人愛片之一,電影《為你流的淚Keep The Lights On(2012),
2012柏林影展泰迪熊獎最佳影片





Arthur Russell – Keep The Lights On - feat. the Music of Arthur Russell






Chet Baker - For All We Know



安溥:我雨天很常聽的專輯Chet Baker - For All We Know,送給大家午夜的第一首歌。

今天是四月十五號,最近對我來說最重要的事情,演唱會的彩排、繼續要執行到演唱會那一天的製作人要做的事情以外,最感動的就是海報出來了!我覺得為什麼要在廣播上講?就是因為廣播可以廣播給很多人聽,所以要趁今天最後一首歌,尤其是Chet Baker在幫我伴奏,要謝謝一路以來、這一整年,不管在影像上、周邊(商品)的設計在海報的發想、連著宣傳的策略都當成藝術品的工作人員們說聲謝謝!

尤其是這一次我們周邊什麼都沒有賣,只決定做海報,但我們海報就是用藝術品的方式做,這件事情完成我的心願,不是每一次到了演唱會就是要賣東西,而是把品牌、把設計發揚光大,也許看到海報的人,會從成品上看到、知道花了多少細節、做了多少費心的設計,這大概是我最近完成的事情,我覺得最感恩的地方!

從來沒有想過在台灣,尤其是在媒體上面都打打殺殺,你不賺錢就是死清高啊!要清高就不要賺錢啊!大家都在講這些東西的同時,我在台灣還是可以慢慢的、一步一步的遇見每個階段可以一起工作的夥伴,只是單純覺得「把東西設計好很棒啊」的人。那這件事情、在這幾個月,是我最大的動力,也是我這一刻看到海報,心裡面覺得最有成就感的事情之一,所以要拿Chet Baker這個憂鬱性感的男人,跟我的夥伴說謝謝,也要跟聽眾朋友說謝謝,因為你們常常可以播這些亂七八糟的歌,可以分享各式各樣的小小不同的維度的小宇宙裡面的音樂,這很不容易,所以在這夜晚要說:我愛你們!
希望你們有一個非常非常浪漫、非常舒適的午夜,我們下集節目見,下集會更刺激一點,歡迎大家來聽、來期待我們的歌單喔!晚安晚安。




煉雲演唱會周邊商品介紹
聯成娛樂 ON LINE·SUNDAY, APRIL 22, 2018






---
延伸閱讀:

2018.03.04 HITFM【焦不會DJ】安溥Anpu第一集歌單

2018.03.11 HITFM【焦不會DJ】安溥Anpu第二集歌單

2018.03.18 HITFM【焦不會DJ】安溥Anpu第三集歌單

2018.03.25 HITFM【焦不會DJ】安溥Anpu第四集歌單

2018.04.01 HITFM【焦不會DJ】安溥Anpu第五集歌單

2018.04.08 HITFM【焦不會DJ】安溥Anpu第六集歌單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0台中電影優惠票團體票價格:新光影城、威秀影城、日新戲院、華威影城、親親戲院、秀泰影城、凱擘影城、國賓影城@台中華一書局、學士路三協堂、大誠街上文書局、東京卡通漫畫專賣店、來億便利商店、好厝邊便利商店、yyo票券達人、僑光書坊、愛票網

台中電影優惠票團體票價格:新光影城、威秀影城、 台中 日新戲院、華威影城、 台中 親親戲院、秀泰影城、凱擘影城、國賓影城 @台中華一書局、學士路三協堂、大誠街上文書局、 東京卡通漫畫專賣店、來億便利商店、好厝邊便利商店、yyo票券達人、僑光書坊、愛票網

2018全家FamiPort電影優待票:台中親親戲院、高雄環球影城、台北台中台南新光影城

全家FamiPort電影優待票:台中親親戲院、高雄環球影城、嘉義嘉年華戲院、台北台中台南新光影城